少染

球球号:3332615011

青龙神君的腾蛇小娇妻(诸神篇)3

  “那你当时可知道我们在哪里?”腾蛇换了个问题。

    狴犴摇头:“天柱倾塌时,四神兽以身祭天,四圣那时曾协助女娲娘娘补天,之后只闻白泽与麒麟两位大神于人间出现过,再之后便全无踪迹。我们都以为几位大神是跟着女娲娘娘离开了。”

    这就和白泽说的对上了,他们沉睡前自己和白矖并不在。腾蛇习惯性捋了一下额前一缕长发,那他俩那时候到底去哪了,连后来发生那么大的事情都没出现,还有后面同时不在,按理说他们当时应该是跟在女娲娘娘身边……除非是女娲娘娘让他们去做什么事!

    未解的谜团一个接一个,麒麟到现在还不知所踪,女娲神殿的秘密不解开,连一个猜测的方向都没有,如果狴犴没说假话,那上古神苏醒和他们反而是没什么关系。

    “狴犴,你一会和天界帝君说,让他们寻找麒麟神君。”白矖对狴犴说,“我和腾蛇会再去禁地探查的。”

    狴犴答应下来。

    “腾蛇,我和白泽去看看四个禁地,你再回一趟女娲神殿,我总感觉有东西被我们遗漏了。”白矖跟狴犴说完又对腾蛇说道。

    确定狴犴是友非敌后,天界暂时没啥事,觉醒中的神也被重新封印,白矖和白泽不用再待在结界里,腾蛇点点头,犹豫了会,对白矖说道:“我…想带一个人回去。”

    他话说完,那头沉默了会,“这种事不用问我,看你自己。”

    末了,又笑着补充:“虽然我和白泽都不在家,但我们欢迎这位客人…麒麟也是。”

    “腾蛇,我们七日后在南海见。”说完之后,白矖切断了与他之间的联系,对白泽和问天说道,“我们走吧。”

    话说出口腾蛇隐隐约约就有些后悔,这该怎么和青龙说呢…

    狴犴先一步回去,看样子要去说麒麟的事,腾蛇纠结半晌,也溜了进去。

    一直站在殿中的青龙余光看到他,微不可查地松了口气。

    纠结来纠结去,等到他听到帝君说“天界会尽全力帮忙。”时才回过神来。

    四神兽和战神之后需要接待新神君狴犴,青龙应该是没有要事在身的。

    “腾蛇,怎么了?”青龙注意腾蛇皱着眉很久了,从刚刚进来时他就一副苦思冥想的样子,他不由心疼,心底担心是否出了什么事。

    青龙走得太快,一转眼的功夫朱雀就发现好兄弟走开十几步远,褚璇玑正准备交接事宜,见状看过去,疑惑道:“他俩还没在一起?”

    “别提了,我看着都着急。”白虎叹口气,“现在又是多事之秋,可能要等事情安定下来吧。”

    “行,那先不管他,玄武,青龙不在的话,狴犴神君的住处就交给你单独负责。”褚璇玑有序分工,“朱雀你和白虎就带狴犴在天界四处走走,剩下的交给我和司凤。”

    ………

    “青龙,我有话和你说。”离开大殿后,腾蛇拉着青龙到了他们常去的地方,几次欲言又止。

    青龙静静的看着他,眼神是说不尽的温柔。

    腾蛇吞吞吐吐半天,终于下定决心说道,“我带你去个地方!”

    “好。”青龙没问要去哪里,只是低声说道:“以后你去哪我都跟着你。”

    他说这话时眼里那种几近绝望后失而复得的偏执让腾蛇一怔,当初差点看着青龙死在他面前的窒息感也涌现在心底。

    将心比心,那时自己消失后,青龙该有多难过。

    差点,腾蛇就想将一切和盘托出,可这无异于直接告诉青龙自己时时刻刻处于危险之中。而且现在的一切来源于残缺的记忆以及别人的言语,以免与事实不符产生误导,在事情水落石出之前,他们是不打算把这事告诉天界的。

    不过,他也不想再什么事情都瞒着青龙,他不想再看到青龙伤心。

    “走吧。”腾蛇主动拉起青龙的手,带着他飞向太行山。

    化作原形的两只神兽一同掠过天空,比青龙略小一号的腾蛇速度丝毫不落下风,不一会儿就到了太行山东麓。

    太行山外围是看不出来里面暗藏的玄机,只有腾蛇等与女娲大神同源的神力在进入此地时能够开启女娲神殿。

    这个地方青龙曾经来过,四神兽曾经守护过一个有关于上古神传说的秘密。

    只不过他按照古籍的地址与现在仔细比对后来到实地却什么都没发现。

    现在跟着腾蛇过来,却发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秘境。

    女娲神殿和他们离开时没有什么区别,不过也是,除了他们,谁知道女娲神殿在这个地方呢?

    腾蛇带着青龙一路来到殿中,却发现青龙一直很安静。

    “你没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腾蛇站在大殿,身后就是他曾经与旧友生活过的地方。

    青龙与他对视,只说道:“我相信你,你想告诉我时便会说的。”

    不出意外的听到了想听的,腾蛇转过身,哼了一声,过会却有些怀念的说道:“我带你来这里,是想告诉你一些事情。”

    青龙神君注视着他的背影,安静的听着。

    “这座神殿是女娲神殿,她的主人是远古时期的创世大神之一,女娲大神。”腾蛇在思考着透露些可以说的内容。

    “女娲大神是最强大的创世大神之一,她的座下有两大护法,其一,为白矖,另一个名为騰蛇。二灵加上白泽、麒麟并为四灵。侍奉女娲娘娘。”腾蛇暂停了一会,说道,“在上古时期,爆发过一场灭世的灾难,死伤无数。那时天上裂开一个巨大的口子,女娲娘娘为了救这个世界用了五彩石来补天。在之后,上古神灵们离开了这个世界。”

    “本来应该追随女娲娘娘离去的四灵,不知为何留在了人间。后来人间大乱,无法离去的众神爆发了一场灭世之战,触怒了天道,使得它们尽数被封印。”

    “东海南海那些被禁地封锁的妖邪,就是上古时期遗留下来的。到了现在,封锁的力量渐渐削弱,禁地就有了异动。”腾蛇说完,加上最后一句,“我就是…女娲大神的右护法…騰蛇。”

    这些话说完,腾蛇闭上眼睛,等待最后的审判,所有的事实去掉未知的部分很简单,但也是他们遇到了那么多事,又接收了两个传承才捋清楚的。

    紧张间,身后却忽然一暖,熟悉且温暖的怀抱拥他入怀。腾蛇微微抬头,耳边传来青龙的声音:“我的小乖乖,不管你是谁,你这辈子都逃不过我的手掌心的,我不会放手了。”

    青龙的气息将他完全包裹,坦白一些事情让他紧绷着的神经放松下来,腾蛇不由得眼眶微红。

    青龙嘴唇贴在他的耳朵上轻轻落下克制的一吻:“无论是什么事情,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

    “青龙。”腾蛇仰着头,嘴角微动,一只手抬起,抓住他滑落在肩头的长发往下拉,轻轻贴上了他的嘴唇。

    好喜欢你。

  

  

  

  

  最近身体不太好,头疼的厉害,又经历了死老公等诸多be事情,导致一直卡着。前半部分早八百年就写完了,后面的我试图填上无数次都不得劲,好在这下写上了。小情侣先谈个恋爱再说咯,不甜咋虐呢(不是),我也想开大车!等我写到车我一定要多开几辆!

评论(31)

热度(1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